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我也来做个公仔饼

我的新挑战~~米妮公仔饼
从来没有接触过做月饼
所以得买新的月饼模
因为看了网友个个都自己做月饼
自己也sum yok yok 起来
然后lalalam去烘焙店买了
其实我不喜欢吃公仔饼的
我只是喜欢做罢了
也跟大家凑个热闹
里面还加了纯莲蓉馅料

原本要买一对的 但是只剩下米妮
所以没法子 米奇要等下次了

这个没什么好用 形状不是我想要的
只做三个而已

公仔饼的材料

还没放进烤炉前

出来的效果很满意 但是还不知道能吃吗
因为要等过三天才可以吃
但是妈妈偷吃一块了 她说不错
皮还有点脆脆的
食谱做了少许改变
原本用蛋液搽表皮的 但是pynn介绍用亮油
真的很不错 够上色
素食者可使用 已问过蛋糕店员工了

食谱来自:pynn

公仔饼
材料 :
(A)
糖浆 ........................................... 220 g
油 ............................................... 70 g
视水 ......................................... 1 茶匙
普通面粉 ................................... 250 g
苏打粉 ..................................... 1 茶匙

(B)
蛋液 ( 我改用了亮油 )
鸡蛋 ............................................. 2 粒
牛奶 ................................... 2 1/2 汤匙


做法 :
1。把糖浆,油及视水搅拌均匀,摆置5分钟
2。倒入普通面粉及苏打粉,搅拌均匀,关盖放置75分钟(1个小时15分钟)
3。开盖后,如果面团还是很粘手,就加入适量的面粉搓揉成不粘手为此
4。手掌及公仔饼模沾上面粉,然后把面团压入模子内,轻轻的一压。
5。轻轻的把模子倒放过来,轻轻的敲敲,把面团敲出来。
6。公仔饼拿去烘烤,160度 30 分钟(视个人烤炉而定)
7。公仔饼烘烤出来,立即把蛋液抹上2次或者以上,完成

小提示 :
1。做公仔饼不需要很大力的压进模子里,这样会令公仔饼比较结实。轻轻的一压,公仔饼才能够显出松软
2。新出炉的公仔饼有点硬度,要放置 3天或者以上回油后,才能够享用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