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母亲节。斑马牛油蛋糕


母亲节那天
身为子女的都会为自己的母亲庆祝吧
我也不例外咯
今年就特别点
自己亲自做了一粒简单的蛋糕
造型蛋糕就不敢想了
之前母亲生日有做了造型蛋糕
但是呢
可以说不是很成功
造型又做得不美
妈妈没什么喜欢那种口味
所以就没放上来了

斑马牛油蛋糕真的很简单
这次真的总算成功了
牛油蛋糕早几年前有做过
超失败的 (呜呜)
不是发不起就是超硬
那种口感吃了也不爽
好像吞不下的感觉

这次就很不同了
有股吃了还想再做的那种感觉
好好吃哦~
家人都说好好吃
算来这次是选对蛋糕来做了
呵呵~

食谱来自:阿豐美食心廚房

材料:

250克牛油 250g Butter
220克低筋面粉,筛过 220g Low Gluten Flour, Sieved
220克幼砂糖 220g Castor Sugar
4粒鸡蛋 4 Eggs
1 茶匙发粉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 茶匙香精 1 Teaspoon Vanilla Essence
125毫升牛奶 125ml Milk
2湯匙可可粉 2 Tbsp Cocoa Powder

做法:

好好吃哦~

很有满足感 还有斑马條纹咯

只需几样材料 开工咯~

將牛油和幼糖打至松发呈乳白色。

逐粒加入鸡蛋。鸡蛋必须分次加入,每打一粒鸡蛋,确定它完全被搅拌其中, 方可继续加入下第二粒鸡蛋。

加入香精搅均。

加入牛奶搅均。

預先將低筋面粉和发粉混均,並將它筛过加入,顺著一方向,例如逆时针反方,使用蛋糕抹刀切拌。

将搅均的蛋糊分为两份,1份保留原味。

另一份蛋糊则加入可可粉搅均。

預先将蛋糕模凃上一层薄的牛油. 先将3汤匙原味面糊倒入蛋糕模中间,接著马上接著倒入3汤匙的可可面糊于原味的中间,接下來如此依序交叉的倒入面糊,直到用完为止。

放入预先加热的烤炉, 以170度摄氏烘烤45分钟, 热烘烘的牛油蛋糕就可出炉享用了。

3 comments:

  1. 漂亮^^
    我家肥佬也是很喜欢牛油蛋糕
    ~所以我偶尔都会做~比较容易成功^^

    ReplyDelete
  2. 我之前不喜欢吃牛油蛋糕的,觉得口感很干涩。。但是至从学会做蛋糕后,我发现,我最喜欢的,是牛油蛋糕哦,嘻嘻

    ReplyDelete
  3. winnie
    这次做得很成功,所以开始觉得很容易了
    还想再做来吃噢~呵呵

    阿米
    牛油蛋糕真的超好吃
    这次做了之后
    才发现原来还很容易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